中東變局

2023/03/18 12:07:56 網誌分類: 政治
18 Mar



由於宗教派系關係,中東的兩個主要國家沙地阿拉伯和伊朗長期處於敵對狀態。不久前,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消息就是在中國的斡旋下,沙特阿拉伯和伊朗恢復外交關係。

長久以來,美國在中東有着舉足輕重的地位,但這些年來,美國都無法使沙特阿拉伯和伊朗改善關係。這是由於美國無心?還是無力?

筆者不熟悉中東地區情況,不能肯定箇中原因,但相信有些美國政客會認為一個分裂的中東,對以色列有利;而且,中東不穩定的狀態,可以令到美國多做軍火貿易生意。

可是,時移世易,中國的崛起令到伊朗和沙特這兩個國家可以重新修復關係,一定令美國政府意想不到。

中國在中東並無什麼重大利益,它同樣在俄國和烏克蘭之間沒有什麼特殊利益,希望中國政府能努力促成俄國和烏克蘭結束戰爭,讓兩國的人民可以快樂、平安地生活下去。

結束戰爭,恢復和平,對全球經濟和民生都會帶來積極的影響。祝願和平早日降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