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面对美军这一罪行,伊拉克人沦为 “沉默的牺牲品”

2023/03/23 22:44: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3 Mar
面对美军这一罪行,伊拉克人沦为 “沉默的牺牲品”
2023-03-23 16:02:10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18日刊登文章,题为《美国退伍军人终于在焚烧坑伤害问题上赢得公正,伊拉克人则被遗忘》,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空军基地上空的烟雾有时浓得足以遮住阳光。起初,居民们并不知道这些外国士兵在烧些什么。没过多久,他们就开始呼吸困难。士兵们什么都烧:电池、粪便、塑料盒,甚至是冰箱。

       在当时的拜莱德基地外干农活的伊拉克人塔米米说:“我们总是咳嗽,但我们以为只有火箭弹才能杀人。”

       35岁的塔米米说:“没人告诉我们这种危害。” 他深吸一口气,强忍着不哭出来。

       由美国主导的伊拉克战争已经过去20年,但创伤仍然清晰可见。

       直到去年,美国老兵才在让联邦政府承认焚烧坑健康危害的长期斗争中取得胜利。拜登总统签署了一项立法,承认暴露于有毒物质和危及生命的疾病之间可能存在联系。但美国并没有试图评估这对伊拉克当地的影响。

       《华盛顿邮报》最近在该地区采访了十多名居民,他们说自己在拜莱德基地工作或住在附近时患上了癌症或呼吸系统疾病。这里的焚烧坑是伊拉克最大的,占地将近10英亩(约合4公顷)。截至2008年,那里每天有近150吨垃圾被焚烧。

       一名伊拉克居民描述说,烟雾就像 “有毒的毯子” 笼罩着整个城镇。动物们生病了。老人开始气喘吁吁。当在炎热的夏天由美国主导的军队实施宵禁时,有毒气体透过门缝和窗框飘进家里来。

       塔米米的母亲阿提亚在2007年前后生病。她感到容易劳累,并丧失了劳动能力。不久后,塔米米年幼的儿子迈赫迪开始窒息。当他们把他送到医院时,他的皮肤已经发青。“他喘不过气来,医院说他的血氧含量太低了。” 两天后,迈赫迪去世了。

       几个月后,阿提亚被诊断患有癌症,先是甲状腺,然后是卵巢。塔米米的哥哥扎卡里亚现在是家中唯一健康的人,他不在拜莱德基地附近上班。

       据焚烧坑360组织称,到2011年美军从伊拉克撤军前,他们使用过超过150个大小不一的焚烧坑。

       在拜莱德附近的村庄,可以肯定的是,那些住在焚烧坑下风口的人暴露在烟雾中至少八年——而美国军人在这里的服役期通常只有一年。

       美国国防部没有明确记录在焚烧坑中烧了什么,这意味着释放的毒素仍然未知。但美国军方在2006年的备忘录中指出,有20种 “可能的污染物”。

       当拜登签署《承诺应对综合毒物法案》时,那些患病的美国老兵以及死者的家属爆发出掌声。而在数千公里外的拜莱德基地附近的村庄里,没人听说过它。

       “我想那些美国士兵比我们更算是人吧,” 扎卡里亚说,“我们求告无门。”

http://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3b6cd3188b5f48599dc86aed2d6d533e/1/2023-03-23%2014:14?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