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由于对匈牙利 “指指点点”,这两国 “入约” 悬了

2023/03/26 22:44: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6 Mar

由于对匈牙利 “指指点点”,这两国 “入约” 悬了
2023-03-26 16:40:59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彼得表示,西方持续就民主和文化问题批评匈牙利,导致匈牙利不愿在实际问题上提供支持,尤其是在北约合力对抗俄罗斯的问题上。

       报道称,西雅尔多24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还表示,匈牙利尚未就是否允许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进行表决,因为匈牙利议员们厌倦了这两个国家对匈牙利内政的指指点点。

       西雅尔多表示,执政党议员计划3月27日投票支持芬兰的请求,但近几个月来芬兰和瑞典的问题 “引发了严重关切”,“这主要是因为这两个国家的政治精英对匈牙利做出了严重缺乏尊重的行为”。

       西雅尔多说:“要知道,芬兰和瑞典政客质疑我国政治制度的民主性质,这真的不可接受。”

       他还表示自己很难预测匈牙利将在何时就瑞典加入北约的问题进行表决。

       报道指出,欧盟冻结了原本应该给予匈牙利的大笔资金,并指责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压制媒体自由和性少数群体权利。

       报道还称,欧尔班政府还被指容忍根深蒂固的腐败文化。

       报道说,欧洲议会去年通过决议称,欧尔班政府领导下的匈牙利已经变成了 “奉行选举专制主义的混合政权”。欧洲议会认为匈牙利破坏欧盟民主价值观的行为导致匈牙利不再是民主国家。

       西雅尔多表示,这一批评在匈牙利国内引发反感,导致匈牙利政府难以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编译/刘子彦)

http://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c04284a854804f258986bdec9568fc21/1/2023-03-26%2016:31?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