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通俄指控缺證據 特朗普斥FBI

2023/05/17 12:00:01 網誌分類: USA
17 May

通俄指控缺證據 特朗普斥FBI

報告指FBI對特朗普陣營的調查欠缺實質證據和嚴謹分析。

               報告指FBI對特朗普陣營的調查欠缺實質證據和嚴謹分析。

美調查報告出爐 過程存偏見

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達勒姆(John Durham)周一發表報告,指聯邦調查局(FBI)於2016年對前總統特朗普陣營涉嫌通俄展開調查,是欠缺實質證據和嚴謹分析。特朗普在社交網站斥FBI對他的調查是恥辱,並指報告反映FBI不應該對他展開調查,形容美國公眾受到欺騙。

報告於上周五提交予司法部長加蘭,至周一公開。達勒姆在長達306頁的報告中指,部分調查人員基於未經分析和未經證實的原始情報行動,過程中亦出現偏見,忽視一些削弱調查前提的資訊。報告又指,FBI對今次案件的處理手法與其他政治敏感案件有不同,包括涉及特朗普當年大選對手希拉妮的案件,例如未有告知特朗普他的競選陣營內,有人員成為調查對象。

特朗普:美公眾受欺騙

報告批評FBI啟動全面調查,速度之快明顯不合常規。調查人員一再依賴確認偏見,忽視或以各種理由排除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並沒有串通的證據。報告指出,對於前英國特工斯蒂爾撰寫的情報文件,FBI並沒有辦法證實任何一項內容為真。FBI回應指,早前已經採取一系列改善措施,處理和避免報告中提及的問題。特朗普表示,他與美國大眾均是漫長叛國鬧劇的受害者,而民主黨及前FBI局長高銘是罪魁禍首,揚言要他們付出慘重代價。

在特朗普尋求再次入主白宮之際,達勒姆的調查結果可能加強共和黨人對FBI的審查力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俄亥俄州眾議員喬丹表示,委員會已與司法部聯絡,要求達勒姆下周出席聽證會。司法部前特別檢察官米勒於2019年提交報告,確認未發現特朗普與俄羅斯合謀,干預2016年大選的證據,司法部前部長巴爾其後委任達勒姆,檢視FBI在案件上是否出現問題。本報綜合報道

特朗普    達勒姆     特朗普海湖莊園曾經遭聯邦執法人員搜查。

特朗普                                      達勒姆                                          特朗普海湖莊園曾經遭聯邦執法人員搜查。

兩岸國際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兩岸國際/odn-20230517-0517_00180_021/通俄指控缺證據--特朗普斥FBI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