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管他是人是鳥|好好過日子

2023/05/19 03:20:1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y
        這日看天氣不錯,便過海去花墟買花。不料車到半路就下起雨來。雨不大,細細密密,十分纏綿。花墟剛過了母親節的墟冚,冷清了下來,慢慢走走看看,很舒服。每次到花墟總不會空手而回,正好芍藥爭艷,種類不少,深深淺淺,層層疊疊,便挑好看的買了兩紮,走過相熟的蘭花店,看見花色姿態悅人的也買了幾株,價錢比起過年時,太相宜了。

回程經過九龍城,想起「清真牛肉館」的牛肉餅,久違了,便兜去打鼓嶺道買外賣。下午時份,店裏客人不多,買了十個牛肉餅,等出鍋的時候又加了一份醬牛肚。啟德機場還沒有搬遷的年代,每逢坐長途夜機之前,都會先到九龍城吃頓晚飯。那時常常幫襯「清真牛肉館」,吃完飯再外賣幾個牛肉餅加一份醬牛肚帶上飛機,待夜深人靜,請空姐拿一罐冰凍啤酒,打開外賣消夜,那是非常難忘的空中享受。

買好外賣開車回家,牛肉餅的香氣一路在車中沸騰。到家馬上吃兩個,依然熱氣騰騰,一咬一口鮮汁,美味極了。

此時雨也停了,聽到陽台外石栗樹上鳥鳴不斷,原來樹上那一窩黑領椋鳥的雛兒羽翼初成,父母帶着牠們在大樹頂上訓練。大鳥示範各種技巧,教小鳥在樹枝間跳來跳去,教如何吸取樹葉上的雨水,最後領到樹枝邊緣,俯衝飛翔。樹枝間的動作小鳥們都照着做,但飛出去就不大起勁,見父母飛走,便待在樹枝上歇息,父母於是又飛回來,停在枝上對着一窩兒女啾啾叫,小鳥也跟着張大嘴啾啾叫,像是討食,又似還嘴。可憐天下父母心,管這父母是人是鳥。旁觀很是熱鬧,便給牠們拍了許多照片,都是成長紀念,管他是人是鳥。
李純恩
李純恩 - 管他是人是鳥|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管他是人是鳥|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