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西媒:“10岁小雇员” 揭开美童工问题黑幕

2023/05/23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3 May

一个月前,艾奥瓦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放宽了童工使用限制,并对在传统上被认为不安全的部门(如伐木、采矿和肉类加工部门)工作的年龄要求降低到14岁,唯一的要求是证明工作是在 “充分监督和培训下” 进行的。16岁以下青少年还被允许在提供酒水的餐饮场所工作,而美国合法饮酒年龄是21岁。

西媒:“10岁小雇员” 揭开美童工问题黑幕
2023-05-23 13:29:49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据西班牙《机密报》网站5月20日报道,美国麦当劳特许经营商因雇用年仅10岁的儿童操作油炸锅、甚至工作到凌晨2点而被罚款,这反映了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中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农业或服务行业严重缺乏劳动力,再加上近年来非法移民和未成年人的大量涌入,导致了非法劳工的扩散。此外,美国几个州正在进行的法律修订,也为这种现象推波助澜。一个月前,艾奥瓦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放宽了童工使用限制,并对在传统上被认为不安全的部门(如伐木、采矿和肉类加工部门)工作的年龄要求降低到14岁,唯一的要求是证明工作是在 “充分监督和培训下” 进行的。16岁以下青少年还被允许在提供酒水的餐饮场所工作,而美国合法饮酒年龄是21岁。

       报道称,“最终,将由家长和孩子自己决定是否愿意工作。” 艾奥瓦州州长、共和党人金·雷诺兹说,如果该法案在众议院也获得通过,他将签署该法案。

       据报道,有10个共和党州正积极放宽童工使用法律,以雇用越来越年轻的人、延长他们每周的工作时间以及允许他们从事以前禁止他们从事的行业。

       经济政策研究所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15年以来,违反童工法的行为增加了283%。同期,非法越过美国南部边境的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数量增加了两倍。

       “如果你关注一下佛罗里达州、亚拉巴马州、得克萨斯州或亚利桑那州等南部各州农业工人的招聘过程,就会发现,由于农业几乎全年持续,所以那里的任何人都会告诉你,他们有5%、10%、20%甚至30%的童工,” 致力于消除供应链中童工现象的人权活动家费尔南多·莫拉莱斯-德拉克鲁兹表示,“与此同时,每个人都会告诉你,当他们寻找工人时,总是招不到足够的人,因此他们愿意把这份工作交给任何人。”

       2月,美劳工部宣布对美国最大的食品安全卫生服务商之一的包装工卫生服务公司处以15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雇用了至少102名年龄在13至17岁之间的未成年人,在位于8个州的肉类加工厂通宵工作。

       报道称,美国教师联合会估计,仅在农业领域就有50万未成年人在非法工作。莫拉莱斯-德拉克鲁兹认为,所有部门的这一总数约为100万。看待这个问题的另一种方法是将关注点扩大到美国以外,并将其供应链包括在内:美国人消费的很多商品的生产国。这些通常更贫穷和更具依赖性的国家剥削儿童的人数更多,可能达到数千万。

       莫拉莱斯-德拉克鲁兹解释说:“如果美国有儿童在麦当劳餐厅工作已经是一件糟糕的事,那么想一想还有多少儿童实际上也在为麦当劳工作——他们采收咖啡、糖、茶、棕榈油、坚果以及美国政府认证的其他产品。”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1de4100108b4439b9ebb73398dfb5507/1/2023-05-23%2011:56?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