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佛教真的比道教成立的早嘛?

2023/05/31 08:33:16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31 May

看書上記載:佛教產生於公元前5世紀的古印度。創始人名悉達多·喬達摩(公元前565年~公元前486年)。 20歲時離家成道,此後被尊稱“佛陀”,意為覺悟者,簡稱“佛”,所傳宗教被稱為“佛教”。佛陀示現涅槃後的數百年間,佛教傳遍印度次大陸,稱為原始佛教,這段時間稱為原始佛教時期。
這是原始佛教成立的時間。
說起來我很不認同這個說法,對於佛教我的理解是,當時釋迦摩尼這個人統一了沙門和婆羅門教的思想,在其上面進行了優化,所以才有了佛教。然後佛教再次分裂出派別。對於印度來說也沒有什麼實證能說明一切吧。
咱們再看看中國的道教,我們常說的道教指的是張道陵創建:正一派開始,才有的稱呼。但是同一時代裡面。並不只有道教哦,如果不太細分的話,基本上為三種:道士、方士、術士。
方士:我國最早的方士應該是起源於周朝,他們自稱為“方仙道”。同一時期,佛教應該是剛成立。
佛教成立的標準:佛既是釋迦摩尼、法、僧。三寶具有,即是為成立。
那咱們看看黃帝吧,黃帝被奉為古仙,還是帝王,有《黃帝九鼎神丹經》、《黃帝內經》、《龍虎經》、《陰符經》傳下,主旨修道成仙一類的。有人說了佛教有僧啊,但是我泱泱大國可有的是方士、術士和道士啊,不過那時候應該都是叫做方士,或者仙長。
又有人會說了,那時候人家是統一的叫做佛教。好吧,那你們知道中國所有教派的統一名稱嘛?記住了怕,玄門! !玄之又玄 眾妙之門。無論是神話故事裡的法術神通,現在的玄幻故事特異能力,現實中的法事,都可以叫做玄門法術。
中土佛教
佛教成立是匯聚思想,玄門的主旨是發展傳承,我們不介意自己有多少派別,包括現在咱們嘴裡的佛教,其實真的不好意思,它不是印度佛教,也不是原始佛教,它是中土佛教,我們泱泱大國中的一個屬於玄門的教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