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特尔要求更高办厂补贴 德国财长说 “给不起”

2023/06/11 23:45:23 網誌分類: 西歐
11 Jun

英特尔要求更高办厂补贴 德国财长说 “给不起”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6-11 16:40:52

美国英特尔公司在德国筹办芯片工厂,德国政府已批准给它68亿欧元补贴。据英国《金融时报》当地时间11日报道,英特尔希望把 “价码” 抬高到大约100亿欧元,德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则表示 “给不起”。

△英特尔去年宣布在德国中部城市马格德堡建设的芯片制造厂

 “预算内没法提供更多的钱了。” 林德纳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我们眼下正在努力整合预算,而不是去扩充它。”

依照《金融时报》说法,英特尔要求从德国政府获得更多补贴的理由是能源和施工成本上升。不过,该公司方面尚未就相关报道作出回应。

英特尔去年宣布将在德国中部城市马格德堡建设新的芯片制造厂,预计投资170亿欧元。这也是英特尔在欧洲多国总计88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它还打算在爱尔兰、意大利和法国分别设立芯片制造、组装和设计机构。

责任编辑:张柏漪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2912525553128896789&track_id=0E99A76D-4846-47CB-8858-AA582E11DAD6_70816573085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