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时隔20天印度又一座在建大桥塌陷!引发民众对桥梁施工质量质疑

2023/06/28 00:00:00 網誌分類: 亞洲
28 Jun

时隔20天印度又一座在建大桥塌陷!引发民众对桥梁施工质量质疑

-2023-06/27 06:2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程是颉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程是颉】24日,印度东北部比哈尔邦一座在建大桥桥面出现塌陷,凹坑深度约0.6米,除一根桥墩出现桩基下沉外,桥梁没有完全垮塌,但该事件仍然引发了民众对桥梁施工质量的质疑。25日,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表示,比哈尔邦在建大桥塌陷事故初步调查结果表明,河流水量增大和沙质河床的过度冲刷导致桥墩桩基下沉是主要原因。

       据《印度时报》25日报道,这座正在施工中的桥梁位于穿过比哈尔邦的梅吉河上,属于印度吉拉基础设施建设公司承建路段,该路段项目全长94公里,耗资154.6亿卢比(约合13.6亿元人民币)。比哈尔邦副首席部长兼道路建设部长特贾什维·普拉萨德·亚达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是印度国家公路局在中央政府的巴拉特马拉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下的一座在建桥梁,与比哈尔邦政府道路建设部门无关。

       塌陷发生后,印度国家公路局代表、承建单位代表和工程师组成的团队抵达现场,进行紧急整改工作,以避免出现更严重的垮塌。同时,印度国家公路局成立了一个由三人组成的高级别委员会进行调查。目前,该委员会已给出初步调查结果,将在15天内作出详细的调查报告,并将根据报告采取行动。根据委员会的初步调查结果,由于该桥所在的梅吉河从尼泊尔境内流出,施工方对近期水量突然加大预期不足,没有考虑到沙质河床过度冲刷带来的风险,导致桥墩部分桩基的沉降,引发了大桥塌陷。

       该委员会强调,桥梁在建设期间没有车辆通行,也没有建筑工人伤亡。至目前,已有4名参与建设工作的官员被立即停职。当地媒体认为,如果上面有车辆通行的话,将是一场严重的事故,人们普遍对项目表示严重怀疑,要求对94公里长的路段上正在修建的所有桥梁进行检修。比哈尔邦工程服务协会也表示担忧,称需要对该邦所有已竣工和在建的桥梁进行 “结构审计”。这是过去三年来比哈尔邦发生的第11起桥梁工程质量事故。

       4日,比哈尔邦在建的横跨恒河的阿格瓦尼-苏丹甘吉大桥发生垮塌,导致桥梁完全损毁需要重建。这座桥耗资171亿卢比,总长度3.1公里,此前在2022年就发生过一次较小规模的坍塌。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DTJuGOAuQ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