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拒出嫁妆,印女孩被数十相亲对象拒绝

2023/07/06 00:00:00 網誌分類: 亞洲
06 Jul

拒出嫁妆,印女孩被数十相亲对象拒绝

-2023-07/05 07:2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程是颉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程是颉】近日,因为拒绝出嫁妆而被数十名相亲对象拒绝,印度中部城市博帕尔一名拥有数学专业硕士学位的27岁女教师蒂瓦里(化名)发起请愿,要求警方7月底前在婚礼场所部署警力突击搜查,逮捕那些提供和接受嫁妆的人,以制止嫁妆这种 “邪恶陋习”。

       英国广播公司(BBC)3日报道称,她在联名请愿网站上提交请愿书,目前已经获得超过8000个签名。蒂瓦里在网络上讲述了最近一次相亲的尴尬经历。2月,她父亲邀请一名年轻男子及其家人来家里做客,试图给女儿制造相亲机会。家人们对于蒂瓦里出现的时机及方式都进行了精心设计。母亲为她选择了一件绿色的衣服,因为她觉得女儿穿这件光彩照人。她还建议蒂瓦里不要笑,因为这样会露出她参差不齐的牙齿。在父母与客人寒暄后,蒂瓦里端着放有几杯热茶和小吃的托盘走进客厅。她对这套流程早已驾轻就熟,对方问的问题也毫无新意——她的教育、工作以及是否会做饭。

       但还没有回房,蒂瓦里就听到父亲询问男方父亲想要多少嫁妆。蒂瓦里回忆称:“对方说想要500万至600万卢比(约合44万至53万元人民币),他甚至开玩笑说 ‘如果你女儿漂亮,我们还可以给你打折’。” 随后蒂瓦里听到他们开始议论她不整齐的牙齿和额头上的痣。接下来,蒂瓦里与男子独处交谈了几分钟。当时他明确表示,自己不会为了嫁妆而结婚。“他也觉得嫁妆是陋习。” 蒂瓦里说,这让他显得与自己之前遇到的人很不一样。但是很快,家人们就得知蒂瓦里被拒绝了,妈妈将这次失败归咎于她反对出嫁妆,为此两个多星期没有跟她讲话。

       蒂瓦里表示,过去的6年,父亲联系了 “100-150名符合条件的单身男性”,并与其中近30人交谈,蒂瓦里本人见过其中6人。但是,相亲几乎都因蒂瓦里拒绝出嫁妆而以失败告终。蒂瓦里表示,自己已然失去信心。虽然理性告诉她,相亲失败并不是自己的问题,问题在于那些想要嫁妆的男人,但她常常觉得自己已经成为父母的负担。

       据印媒介绍,自1961年印度《禁止嫁妆法》颁布以来,嫁妆在印度一直是非法的,但直到今天,女方仍然需要向男方赠送现金、衣服和珠宝作为嫁妆。统计显示,目前90%的婚姻都涉及嫁妆。女孩父母会申请巨额贷款,甚至卖房鬻地来凑嫁妆。有研究称,嫁妆是导致印度性别比例失衡的原因之一。更可怕的是,高额嫁妆正在导致针对女性的犯罪。2017-2022年间,印度平均每天有20名新娘因嫁妆问题被杀。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Da0kBmsxW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