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韩媒:“无人祭奠,无地可葬”,日本惊现气球葬礼

2023/07/07 00:00:00 網誌分類: 亞洲
07 Jul

韩媒:“无人祭奠,无地可葬”,日本惊现气球葬礼

-2023-07/06 07:2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林泽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日,日本 “气球葬礼” 受到外媒关注。韩国《朝鲜日报》4日发表题为《 “无人祭奠,无地可葬”,日本惊现气球葬礼》的文章,介绍日本步入超老龄化社会后这一社会现象。

日本的一场葬礼上,向天空放飞气球的场面。右下角最大的气球里装有死者火化后的骨灰。(图源:《朝鲜日报》报道配图)

       日本 “Balloon Kobo” 是一家提供 “气球葬礼” 服务的公司,他们将遗体火化后的骨灰装进气球送上高空,然后让气球自然爆炸,死者的骨灰最后在空中散落。最近,举行 “气球葬礼” 的日本人持续增加,仅预约人数就超过百人。“气球葬礼” 费用一般为24万日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刊文介绍日本 “气球葬礼” 称,“近来,早早进入超老龄化社会的日本死亡人数激增,因而对更具创意的葬礼需求不断增加。这是无人祭奠,无地可葬导致的现象。”

       《朝鲜日报》称,平均寿命长、生育率低的日本早在2006年就进入超老龄化社会。去年,日本死亡人数超过150万人,创二战以来最高值。日本厚生劳动省推测,日本2040年死亡人数将达到168万人。(林泽宇)

责编:肖山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DanxSIPDz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