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本市民团体称福岛处理水排海违约:政府曾答应民众不贸然行动

2023/07/09 22:22:22 網誌分類: 亞洲
09 Jul

日本市民团体称福岛处理水排海违约:政府曾答应民众不贸然行动

海外网 2023-07-09 09:36:05

1645577154(1).png

日本福岛县新地町,渔民清洗打捞上来的鱼(资料图)

       海外网7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8日晚报道,日本市民团体7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对日本政府推进福岛核电站核污水排海计划表示强烈反对。市民团体称,政府未得到相关人士理解,而强行排放核污水,违反了此前约定。

       日本政府此前曾对福岛渔业人员保证过,在未征得相关人员理解前不采取任何涉及核污水排海的行动,但显然未遵守承诺。日本非营利组织 “原子能资料情报室” 事务局长松久保肇表示:“(核污水排海)并未得到当地居民的认可。居民不会因为排放而获得任何好处。”

        “禁止原子弹氢弹日本国民会议” 事务局长谷雅志认为,留下干净的大海是这一代人的责任,他将组织征集签名等活动,持续发出反对呼声。“福岛县和平论坛” 事务局长引地力男则喊话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遵守2015年与福岛渔业人员的约定。

       福岛核电站以每天90吨左右的步伐产生核污水,核污水排海设备目前已准备完毕,日本政府多次表明意向,称今年夏季将核污水排入海洋。日本周边国家及太平洋岛国等国际社会对此反对呼声强烈,日本当地渔民也一直予以坚决反对。(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王珊宁、张青津

http://news.haiwainet.cn/n/2023/0709/c3541093-3262644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