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欧盟任命美国人监督内部竞争,法媒:不求助美国就找不到称职者?

2023/07/15 22:55:22 網誌分類: 西歐
15 Jul

欧盟任命美国人监督内部竞争,法媒:不求助美国就找不到称职者?

-2023-07/15 06:5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于超凡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 “政治新闻网”、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14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当天拒绝了欧洲议会一些议员的要求,反对撤回任命美国人担任该委员会竞争总司首席经济学家的决定。3天前,欧委会表示耶鲁大学教授莫顿将担任这一职位,这是欧委会首次由非欧盟人士担任如此高级的职位。

欧盟 资料图 (IC photo)

       莫顿将从9月1日起调查欧盟内部的反垄断和不当竞争行为。14日,欧洲议会 “复兴欧洲”、欧洲人民党、绿党等党团联合致信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反对欧委会的上述任命。在欧洲各界看来,用美国人来监督欧洲的竞争将限制欧盟的决策层权力,不符合欧盟的战略利益。莫顿不仅曾在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任职,还担任过亚马逊、苹果等美国科技巨头的顾问。还有媒体称,她现在仍与一些美国公司存在利益关系。有欧盟官员怀疑,该任命可能与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希望出任北约秘书长有关,属于利益交换。

       坚持奉行 “欧洲战略自主” 的法国对此任命尤其反应强烈。13日,法国外长科隆纳就此事作出特别回应称:“我对此感到震惊。数字监管是法国和欧洲面临的关键问题,欧委会应该重新考虑这一任命。” 欧洲议会法国籍议员迪迪耶批评说,欧委会的任命是十分危险的做法。法国《观点》杂志反问,如果不 “求助于” 美国,欧洲难道就找不到称职的人吗?(于超凡)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DiIJc6epb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