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出售半块面包前未二次称重要罚款,德国一州不敢卖半块面包

2023/08/01 22:55:22 網誌分類: 西歐
01 Aug

出售半块面包前未二次称重要罚款,德国一州不敢卖半块面包

-2023-08/01 08:2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青 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为担心面临上百欧元的罚款,德国西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许多面包店不再出售半块面包。将面包切开卖一直是当地面包店的惯例,德国《图片报》7月31日报道称,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测量和校准局近日派人到各个面包店进行检查,对出售半块面包前没有进行过二次称重的面包店进行罚款。根据该国相关法律,面包被出售前必须进行称重。即使是被切成两块的面包也要在出售每一块前进行称重,否则属于违法行为。

擔心面臨上百歐元的罰款,德國西部萊茵蘭-普法爾茨州的許多麵包店不再出售半塊麵包。(示意圖)   圖 : 翻攝自視覺中國

资料图(视觉中国)

       这种面包称重政策在当地引发不小争议。该州出身面包师世家的官员布兰德尔表示,这不禁让人怀疑政府是否真的关心民众的实际问题。他呼吁负责此事的州经济部长 “尽快停止无意义的举措”。他还补充道:“我从不担心给一个人分的面包多,给另一个人分的少。” 据报道,该州测量和校准局发言人于近日宣布,将会重新考虑面包称重政策。(青  木)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DwOe5ic4g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