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手术模拟器价格不菲、在桌面练习难达效果,日本医生用花盆练手术

2023/08/05 00:00:00 網誌分類: 亞洲
05 Aug

手术模拟器价格不菲、在桌面练习难达效果,日本医生用花盆练手术

-2023-08/04 08:2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2日报道,去年11月,日本全国各地的骨干外科医生聚集在川崎市内的某医院进行培训,摆在外科医生们面前的是从百元店买来的一个个高约20厘米、直径约15厘米的花盆。在花盆底部,有一条条人造血管,外科医生们就这样将手插进去进行手术训练。

       这种 “花盆训练” 是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副教授保科克行想出来的创意,他专门负责培养年轻医生。一方面,由于各种手术模拟器的价格不菲,年轻医生通常很难接触到这些手术模拟仪器。另一方面,在练习如腹主动脉瘤切除术等视野和手的活动范围受限的手术时,在开放的桌面上练习并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因此,保科克行想到可以用花盆来模拟此类手术环境。

       报道称,“花盆训练” 从2017年已开始投入使用,这种方式具有成本低、可随时随地练习、可在10小时内显著提高技术水平的优点。(李晓)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DyuwB1dkLV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