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联合国声援日本娱乐圈性侵受害者

2023/08/06 22:33:22 網誌分類: 亞洲
06 Aug

联合国声援日本娱乐圈性侵受害者
2023-08-06 12:31:19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据美联社8月4日报道,挺身而出控诉自己在青少年时期受到日本男子偶像团体推广人及音乐制作人喜多川性侵的男性,现在有了一个强有力的倾听者:联合国。

       报道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工商业与人权” 工作组的专家7月下旬,在东京都内向揭发前社长喜多川性侵的当事人等询问了情况。

       担任工作组主席的达米洛拉·奥拉武伊4日对记者说,受害者总人数可能数以百计,他还指责日本主流媒体几十年来一直对此类涉嫌性侵的行为保持沉默。

       奥拉武伊对喜多川所创立的艺人经纪公司杰尼斯事务所的回应诚意提出了严重质疑。他敦促其他娱乐界从业人员 “以明确的时间表进行透明、依法的调查”。

       平本淳也是与工作组进行谈话的7名男子之一,他被这位联合国官员的言论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他说:“我觉得我们的意思已经得到了明确的传达,他们给了我这样的勇气。”

       在东京的日本全国记者协会与奥拉武伊一起露面的,还有联合国工作组成员研究工商业与人权问题的政治学者皮查蒙·约范同,她敦促日本政府采取更多行动。

       她说:“这起案件凸显出政府作为主要责任方,需要确保对作恶者进行透明调查,并确保受害者得到有效的救济,无论是以道歉还是经济赔偿的形式。”

       奥拉武伊等专家自7月24日来到日本后,会见了政府官员、人权倡导者、工会和企业代表,了解企业可能存在的侵犯人权和败坏行业风气的情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于明年6月提交一份完整的报告,其中包括整改建议。

       该工作组访日议程上最重要的事项是,向声称自己幼年时被喜多川性侵的男性询问情况。喜多川在2019年去世前是日本娱乐界的权势人物。杰尼斯事务所现任负责人曾于5月道歉。

       报道称,批评人士说,杰尼斯事务所发生的事情令人羞耻,也说明了所谓民主和经济强国的日本在保护人权方面是如何落后。

       8月4日,7名男子出席在东京日本国家新闻俱乐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与联合国商业与人权工作组就据称发生在杰尼斯事务所的儿童性虐待事件进行会谈。(美联社)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1aff687b833444c7b2e8eb4bf2e0fdc2/1/2023-08-06%2012:17?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