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塞纳河水质不达标 巴黎奥运会游泳测试赛被迫取消

2023/08/07 00:00:00 網誌分類: 西歐
07 Aug

塞纳河水质不达标 巴黎奥运会游泳测试赛被迫取消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8-06 18:49:34

当地时间8月6日,世界游泳联合会(世界泳联)表示,由于塞纳河受污染导致水质低于可以接受的标准,原定于6日在塞纳河中举行的奥运游泳测试赛——世界杯公开水域10公里比赛被迫取消。世界泳联表示,他们将继续和巴黎奥组委及巴黎政府共同合作,以保证明年奥运会期间应急计划能够到位。

当地时间8月4日,巴黎奥运会游泳测试赛训练部分已经因为相同原因而取消。5日的比赛也推迟到6日,由于水质始终未达标,该测试赛最终被迫取消。

巴黎奥组委发表声明称,巴黎这周持续大雨导致下水道反涌,进而污染了塞纳河。从4日到6日,水质在持续改善,但是仍然略低于世界泳联的相关标准。接下来,相关各方将继续密切关注水质,以保证下一场奥运测试赛,也就是8月17日到20日即将在塞纳河举行的铁人三项赛事顺利进行。

巴黎奥组委和巴黎市政府表示,这种情况在奥运会期间不会再次出现,因为巴黎正在修建储存雨水的大型蓄水池,以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同时,巴黎奥组委表示,将加大多项措施的力度,增强对奥运会公开水域比赛的保障。

世界泳联对因水质不达标导致此次测试赛被取消表示失望。世界泳联也表示,他们依然对在城市中心的公开水域举行奥运游泳比赛保持很高热情。(总台记者 江华)

责任编辑:谢淳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8078321746129181935&t=1691319087630&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_swt_=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