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西媒:西班牙或捅了欧盟语言 “马蜂窝”

2023/08/21 22:55:22 網誌分類: 西歐
21 Aug

西媒:西班牙或捅了欧盟语言 “马蜂窝”
2023-08-21 13:19:11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据《西班牙人报》网站8月20日报道,欧盟国家语言大熔炉的构成几乎无法尽数:弗里西语、弗留利语、爱尔兰盖尔语、加泰罗尼亚语……多语言通用是欧盟的特点之一,但欧盟只承认24种官方语言,其中绝大部分是在各成员国入盟时被纳入的。

       盖尔语是个例外。在爱尔兰正式提出申请17年后,盖尔语于2022年正式成为欧盟官方语言。因此,尽管这一程序可能需要多年时间才能完成,但西班牙政府提出的要求——将加泰罗尼亚语、巴斯克语和加利西亚语(根据该国宪法,这三种语言在所在自治区被承认为官方语言)列为官方语言,可能会捅到欧盟的语言马蜂窝。

       比如在意大利,该国赋予11种语言以官方语言的地位,如拉登语和撒丁语,但这些语言并不被欧盟承认为官方语言。法国的情况也是如此,法语是该国唯一的官方语言,但科西嘉语、布列塔尼语等7种语言也得到了承认。

       此外,一些少数民族语言得到了社会和政治运动的支持,这些运动大举夸赞这些语言并寻求本国乃至欧盟承认它们。

       撒丁民族主义或撒丁主义就属于这种情况,它基于由撒丁语等因素形成的身份意识。根据最新数据,在撒丁岛这个具有特殊地位的意大利岛屿上,有100万人使用撒丁语。

       在科西嘉岛,科西嘉运动也要求从法国获得更大的自治权,其中一大冲突便是围绕科西嘉语的官方语言地位而展开,尽管法国司法部门几个月前才禁止在科西嘉议会中使用科西嘉语。

       这促使来自法国的欧洲议会议员弗朗索瓦·阿方西采取行动。在今年3月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呼吁欧盟为地区语言或少数民族语言提供更多支持。来自加泰罗尼亚共和左翼党的欧洲议会议员迪亚娜·里瓦也,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加泰罗尼亚语发出了同样呼声。(编译/李子健)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92de5183fa40470dbd7e9cf1ac8f5511/1/2023-08-21%2012:46?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