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房產危機蔓延!建設公司三個月領嘸薪 傳國企、央企也沒錢發半年,問題嚴重,如果不及時解決,恐成滅頂之災。

2023/08/22 14:44:51 網誌分類: 經濟
22 Aug

陸房產危機蔓延!建設公司三個月領嘸薪 傳國企、央企也沒錢發半年,問題嚴重,如果不及時解決,恐成滅頂之災。 中國大陸房地產業深陷危機,讓投資者擔憂恐怕會引爆下一個「雷曼兄弟」風波,許多民間企業只能咬牙苦撐,近日傳出連中國央企、國企也開始發不出薪水。陸媒報導,中國房產、建築行業牽一髮而動全身,然而如今房子賣不出去,到處都是爛尾樓,甚至影響到中國央企、國企的發展。 陸媒《金融街電訊》指出,上海某建築設計院發布了一份停工通知書,宣布自6月29日起,全體員工停工3個月,理由是公司業務大幅下降、經營困難,且沒有新的設計項目需要完成。至於復工日期則要等待公司通知,公司是迫不得已才做出停工決定。 報導稱,建築行業的停工消息下方,許多網友留言,有人表示自己在建築相關的國企工作,但照樣領不到薪水,「已經好幾年不發工資了」、「我那本就微薄的薪水被停掉,使我本不富裕的生活雪上加霜」、「山西國企,已經半年沒發過工資了」。 《江蘇新聞》也報導,南京市建築設計院同樣有欠薪問題,員工已經3個月沒有拿到薪水,有員工告訴記者,每個人都因此很焦慮,上班無精打采,「五、六、七月,3個月沒有拿到工資,五險一金(指社會保險福利)也斷了,現在看病看不起來,吃飯也成問題,沒辦法只好求助電視台。」 報導指出,有記者陪同部分員工找到設計院公司負責人,但對方態度惡劣,嫌記者多管閒事,也拒絕接受採訪,「員工在這跟你有什麼關係呢」、「你們自己去講,不需要問我,煩死了」。 《金融街電訊》指出,中國全國有接近2001家建築工程領域企業因欠薪被通報或處罰,包括雲南、上海、浙江台州、湖北小縣城、西藏自治區,無論是否為發達城市,都面臨此種問題。房地產許多上下游行業都受到影響,設計院被欠薪、扣績效獎金,施工單位的工程款被延期,職員不是面臨激烈「內捲」競爭,就是得被大幅調降薪水,否則只能自行出去創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