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印地方政客鼓吹鸦片合法化,竟称对瘾君子是更好选择,也是 “文化的一部分”

2023/08/23 00:00:00 網誌分類: 亞洲
23 Aug

印地方政客鼓吹鸦片合法化,竟称对瘾君子是更好选择,也是 “文化的一部分”

-2023-08/22 08: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韩 林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期,印度旁遮普邦发生多起吸毒过量死亡事件,但该邦部分政客居然要求鸦片销售合法化,称这对瘾君子来说是更好的选择。据《印度快报》20日报道,“这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 旁遮普邦的一名政党领导人西坎德·马卢卡说,“纵观鸦片历史,没人因为吸食鸦片而死,也没有人因此倾家荡产,只有极少数过度消费的人除外。” 马卢卡认为,“无害” 的鸦片目前被禁止,损害肝脏的酒却仍被允许销售。他主张让政府为鸦片购买者建档,掌握他们的数据。

       在部分政客看来,与海洛因那些新型毒品相比,鸦片对年轻人的危害性更低,不如允许他们合法消费鸦片等传统毒品。

       印度前议员拉姆维拉·甘地2016年就提出 “让鸦片、大麻和罂粟合法化” 的提案,他称鸦片合法化不仅可以彻底 “消灭” 贩毒组织,还能增加当地税收。

       在他看来,旁遮普邦的民众本就有吸食鸦片的传统,与其让他们从危险的毒贩手中购买新型毒品,不如让他们 “从可靠、合法和权威的正当渠道” 买鸦片。(韩  林)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EDse0hcrBw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