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聲、刹車聲……聲聲入耳

2008/06/25 16:53:13 網誌分類: 寫作
25 Jun

        小巴司機全力的踏下油門,飛快的駕駛著。車上的乘客只好緊緊地握著車上的扶手,慎防車子突然大力刹停,也可以減低損傷。素芳想到自己上有高堂,下有弟妹要她照顧,遇上這個瘋狂的司機,真倒楣。心想:認住這個司機的樣貌,下次再見到是他駕駛的車,就寧願多等一會兒也不要再冒險了。


    
     突然,手提電話的鈴聲響起了。車上的人大多都以為是自己的手機響,很自然的往衣袋、褲袋或者是手袋裏掏出手機來看看。原來是這個瘋狂司機,他一隻手拿著電話,一隻手控制車子。素芳意識到這個司機實在是漠顧乘客的安全,於是高聲的說:「司機先生,請注意安全,開車的時候請不要使用手提電話。」但是這個司機好像聽不到素芳的話,繼續高興的說個不停。

         素芳正要放聲再說的時候,車子忽然急速停下。車上的人被這突如其來的衝力弄得前仰後撲。差不多同一時間,車子發出猛烈而且哀怨的刹車聲。早已緊握車上扶手的素芳,被這一刹也弄傷了頸部。但她的傷勢算是最輕的一個。
   
     傷者中情況最嚴重的是那個遭殃的途人,他在一邊講手提電話一邊橫過馬路時,被這個瘋狂小巴司機撞倒。他的手提電話被小巴輾過,壓得扁扁的;他被小巴一撞,衝力猶如波子機遊戲一樣,彈高再墮地,躺在血泊中奄奄一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