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举贤不避亲? 意大利总理又提拔亲姐,引当地舆论对裙带关系批评

2023/09/01 00:00:01 網誌分類: 西歐
01 Sep

举贤不避亲? 意大利总理又提拔亲姐,引当地舆论对裙带关系批评

-2023-08/31 06:5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林晶晶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林晶晶】近日,关于 “意大利总理的姐姐在党派内担任要职” 的消息迅速传开,引起当地舆论对于裙带关系的批评。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意大利兄弟党宣布任命阿里安娜·梅洛尼担任兄弟党成员管理和政治事务处负责人,而阿里安娜的妹妹正是身为意大利总理、兄弟党领袖的焦尔吉娅·梅洛尼。据报道,梅洛尼此前已经任命阿里安娜的丈夫洛洛布里吉达为负责农业和林业的部长。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 资料图

       据西班牙《先锋报》29日报道,阿里安娜比梅洛尼大一岁半,是这位意大利首位女总理的生活支柱。梅洛尼在自传中写道,在女儿出生前,姐姐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据报道,在被父亲遗弃后,梅洛尼和姐姐同母亲相依为命,两姐妹在青少年时期曾一起加入极右的 “意大利社会运动”。梅洛尼在自传中说:“没有什么秘密我不向她坦白,没有什么建议我不向她寻求。”

       尽管政治经历与妹妹 “高度重合”,阿里安娜参政多年却很少出现在聚光灯下。阿里安娜日前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解释说,她从年轻时就一直在参与各种政治活动,在很多问题上她都与妹妹的看法一致。她说:“对我而言,任何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能够胜任这一新工作,这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据意大利Fanpage网站报道,阿里安娜曾参加过拉齐奥大区选举相关工作。意大利参议院外委会前主席彼得罗切利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认为阿里安娜是站在总理背后的军师,是 “真正的政治家”。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ELHCZtV8qD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