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强拆棚户区、驱赶贫民……G20峰会前,莫迪耗资1.2亿美元搞 “美化”

2023/09/06 23:00:00 網誌分類: 亞洲
06 Sep

强拆棚户区、驱赶贫民……G20峰会前,莫迪耗资1.2亿美元搞 “美化”

-2023-09/06 06:5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向歆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4日报道,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莫迪政府耗资1.2亿美元给新德里做 “美化工程”。但对于挤在棚户区的贫民来说,改造意味着流离失所,很多穷人 “就像流浪狗和猴子一样被赶走”。

当地时间2023年9月5日,印度新德里,在G20峰会前的清理行动后,贫民窟聚集区的全景。(视觉中国)

       报道称,今年1月以来,新德里数百间房屋和路边摊被拆除,导致数千人无家可归,其中很多人仅在拆除旧房前的很短时间收到了搬离通知。孟买和加尔各答等城市由于承办了一些与G20相关的预热活动,也进行了类似的强拆工作。

       一家人权活动组织7月发布的报告显示,G20峰会的筹备工作致使印度近30万人流离失所,但政府未能给新的无家可归者提供替代的庇护场所。印度政府对此回应称,强拆针对的是 “非法侵占者”,但该说法遭到被驱逐者的质疑。

       这不是莫迪政府第一次承办重大活动时采取 “眼不见心不烦” 的策略。2020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印度古吉拉特邦前,当地政府匆忙竖起一堵 “隔离墙”,以防止特朗普看到棚户区内的景象。(向歆悦)

责编:肖山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EQKEWBn98V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