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中国是摆脱 “贫困陷阱” 的伙伴——数字起底美国 “债务陷阱” 谎言(三)

2023/09/08 22:22:23 網誌分類: 經濟
08 Sep

中国是摆脱 “贫困陷阱” 的伙伴——数字起底美国 “债务陷阱” 谎言(三)

2023 09/08 15:22:59
来源:新华社

  发展中国家债务问题的本质是发展问题。解决发展中国家债务问题不仅要通过债务处理等手段治标,也要治本,即提升其自主可持续发展能力。中国在共建 “一带一路” 合作中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贷款,主要用于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有利于这些国家改善发展经济的基础条件,增强其经济 “造血能力”。

  有关统计显示,共建 “一带一路” 倡议提出10年来,拉动投资,形成3000多个合作项目,为沿线国家创造42万个工作岗位,让将近4000万人摆脱贫困。这些项目给发展中国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老铁路让老挝从 “陆锁国” 变成 “陆联国”;斯里兰卡普特拉姆电站点亮了万家灯火;蒙内铁路拉动肯尼亚经济增长超过两个百分点……

  此外,中国履行职责,有效执行缓债措施。2020年,中国积极响应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仅当年缓债额便超过13亿美元,占二十国集团缓债总额近30%,是二十国集团中对此贡献最大的国家。

  加纳智库非中政策咨询中心执行主任保罗·弗林蓬今年6月在一个媒体论坛上说:“事实是中国没有令任何人陷入所谓的 ‘债务陷阱’,我们非洲大陆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曾担任津巴布韦驻华大使的克里斯托弗·穆茨万古瓦说:“我们希望从中国获得更多资金。西方国家嫉妒,因为来自中国的资金正在使非洲现代化,正在将非洲带上全球经济舞台,而他们从未这样做过。”(视频:刘赞;编辑:赵卓昀、王玉珏、杜逾舸、王丰丰)

【责任编辑:吴京泽 】

http://www.news.cn/world/2023-09/08/c_1129852226.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