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57次,冯德莱恩为出差租用私人飞机引争议

2023/09/14 00:00:00 網誌分類: 西歐
14 Sep

57次,冯德莱恩为出差租用私人飞机引争议
2023-09-13 10:24:54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9月1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两年内为出差租用私人飞机57次。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在布鲁塞尔证实了德国《图片报》的有关报道。据报道,冯德莱恩在2021年租用私人飞机24次,2022年为33次。

       该发言人强调,冯德莱恩通常会乘坐民航班机出行,但在2021年和2022年,可用航班班次因新冠疫情而大幅减少。此外,不同于许多国家的政府,欧盟委员会并不设有专机机队。他还通报说:“主席在2021年和2022年期间乘坐汽车、飞机和火车出行总计约164天。” 他说,在冯德莱恩每次出行前,欧盟委员会都会考虑是否有民航班机可以乘坐,并要确保乘坐班机不会带来任何安全风险。

       报道称,尽管如此,欧盟委员会租用私人飞机供冯德莱恩出差仍然遭到了批评。欧洲议会的马丁·席尔德万说,欧盟委员会在铺张浪费的私人飞机航班上挥霍了纳税人的钱。他说:“大众被要求……减少自己的 ‘碳足迹’,可欧盟委员会却享受着私人飞机里的豪华旅行。” 他说,气候无法承受 “私人飞机官僚主义”。

       德国基社盟的欧洲议会议员莫妮卡·霍尔迈尔对《图片报》说:“使用公务机很可能是合理的,例如因为出现了危机情况、紧急安排了国际会晤或出于安全原因。”(编译/王勍)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5d4b157bc2414d0a89db608c39a15ff5/1/2023-09-13%2010:18?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