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伦敦市长环保人设翻车,英保守党议员讽:他和团队飞行里程够去月球了

2023/09/19 22:55:22 網誌分類: 歐洲
19 Sep

伦敦市长环保人设翻车,英保守党议员讽:他和团队飞行里程够去月球了

-2023-09/19 06:3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佟云翀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伦敦市市长萨迪克·汗飞往美国纽约参加20日举行的气候雄心峰会。自我标榜 “环境保护事业捍卫者”,却选择了碳排放最高的出行方式,萨迪克·汗的言行不一遭到批评。

       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本次纽约之行,萨迪克·汗和他的5名助手往返一趟里程就达6.6万公里,这也使他和他团队的累计飞行里程数达到了69万公里。报道称,自萨迪克·汗2016年当选伦敦市长至今,他和团队的飞行里程足以绕地球17圈,碳排放量达200吨。此前,他的下属艾米·莱姆飞往悉尼参加经济论坛,也 “贡献” 了3.4万公里的飞行里程。

萨迪克·汗 资料图

       讽刺的是,萨迪克·汗将在此次气候雄心峰会上推广他的 “超低排放区” 计划。据英国广播公司此前报道,伦敦市政府上月将 “超低排放区” 扩大至整个首都地区,该计划要求尾气排放超标的机动车只要进入伦敦就额外支付每天12.5英镑(约合115元人民币)的费用。有人质疑这一新规在推行16天内就收取了总计4000万英镑,但这一说法遭到了萨迪克·汗的否认。

       对此,保守党议员苏珊·霍尔批评称,“萨迪克·汗和他的团队的飞行里程都够去月球了,但他却厚颜无耻地向最贫困的人征收费用,还要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教育我们。” 这位市长的竞争对手讽刺萨迪克·汗制造大量碳排放飞往纽约,是为了推销自己。一位名叫霍华德·考克斯的学者也公开反对扩大 “超低排放区”,并将萨迪克·汗称作 “伪君子”。

       无独有偶,一向以 “气候友好人士” 自居的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近日精心策划的一番环保秀也 “翻车” 了。据英国《泰晤士报》18日报道,贝尔伯克12日搭乘政府专机从柏林飞往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在这里她换乘环保巴士前往下一站目的地——休斯敦。贝尔伯克在社交平台上直播了自己两个半小时的公路旅行,但被德国媒体揭穿。德国《图片报》称,“贝尔伯克没有提到的是,她的政府专机从奥斯汀起飞,在空载状态下飞行了236公里前往休斯敦。” 报道称,这架空客 A350飞行了45分钟,消耗4.5吨燃油,只为在旅行的终点休斯敦接贝尔伯克。(佟云翀)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Eb3IekkeNX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