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监狱没地儿!英法官被要求别判重刑犯,英司法部还提议提前释放囚犯

2023/10/13 22:33:22 網誌分類: 歐洲
13 Oct

监狱没地儿!英法官被要求别判重刑犯,英司法部还提议提前释放囚犯

-2023-10/13 06:5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甄 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监狱 “人满为患”,英国被定罪的强奸、盗窃罪犯将从下周开始暂缓入狱。英国《泰晤士报》11日报道称,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首席法官艾迪斯日前同若干高级法官私下开会,“要求或者强烈建议” 这些法官从下周一暂缓对处于保释状态的已定罪罪犯进行宣判。

       英国司法部数据显示,截至本月6日,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监狱服刑犯达88016人,而两地监狱设计容量为88670人。《泰晤士报》称,新冠疫情以来,英国司法系统积压了不少未审案件。前段时间司法系统采取连轴转审理模式,案子是审了,但可判刑的犯人越来越多,给监狱部门带来压力。

       《泰晤士报》称,除了暂缓被定罪的罪犯入狱外,英国司法部还提议下周开始提前释放一些囚犯,虽然据说这只是 “临时措施”,但到底会持续多长时间法官们心里都没底。一名高级法官吐槽说,要是陪审团认定某人强奸罪名成立或者强奸幼女罪名成立,却不知道该怎么做,难道要让这名重罪犯保释在外继续构成社会安全隐患?

       英媒称,英国保守党2019年竞选时曾承诺新建监狱,但这个承诺如今未被兑现。近期民调势头不错的反对党工党一边痛批保守党不能保护民众安全,一边却同样没拿出监狱建设的具体方案。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EuxEYjISxv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