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加沙男子痛失21位亲人,英媒主持人却问 “他们对你重要吗”,惹众怒

2023/11/04 02: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04 Nov

加沙男子痛失21位亲人,英媒主持人却问 “他们对你重要吗”,惹众怒

-2023-11/03 22: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晓雅

视频 :   http://v6.huanqiucdn.cn/4394989evodtranscq1500012236/8d03b1473270835011789553348/v.f100830.mp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对于失去亲人的巴勒斯坦人来说,这是一个具有 “冒犯性” 的问题——英媒主持人的一句提问,让《地铁报》等英媒发出这样的评论。

       《每日邮报》、《地铁报》等多家英媒11月1日报道,英国独立电视台《早安英国》节目主持人理查德·马德利在一档节目中的言论惹了众怒,他现场询问一位在加沙遭受的袭击中失去21位亲人的巴勒斯坦人,“你和你的兄弟们有多亲近?”  “他们对你的人生而言很重要吗?” 这样的提问方式引发巨大不满,不少网友斥责他冒犯无礼,并要求该节目将他除名。

英国独立电视台《早安英国》节目采访失去21位亲人的阿尔纳乌克 图自英媒

       《每日邮报》介绍称,艾哈迈德·阿尔纳乌克是这期《早安英国》节目的嘉宾,他的家在饱受战争蹂躏的加沙地带被炸毁,一周时间内,阿尔纳乌克失去了21名家庭成员,包括他的父亲,两个兄弟,堂(表)兄,三个姐妹,以及14位侄女和侄子。

        “你和你的兄弟们有多亲近?” 节目主持人马德利问道。

        “非常亲近,非常非常亲近。” 阿尔纳乌克回答说。

        “他们比你年轻还是比你年长?” 马德利追问。

        “一个比我小,一个比我大。” 阿尔纳乌克说。

        “对你的人生而言很重要吗?” 马德利继续提问。

        “抱歉?” 阿尔纳乌克询问这一问题的意思。《每日邮报》报道称,阿尔纳乌克显得有些吃惊。

        “他们对你的人生而言很重要吗?” 马德利重复了问题。

        “当然,我们一起长大,我们一直生活在一起。” 阿尔纳乌克说,“在我来到英国之前,我一直住在加沙,所以我们的关系非常亲密。”

英国独立电视台《早安英国》节目采访中,阿尔纳乌克称其失去了21位亲人 图自英媒

       这段采访内容在网上引起巨大不满。《地铁报》称,大批观众网友公开表达对主持人的愤怒,大家觉得这种提问方式 “不可接受”,许多人呼吁解雇马德利。

《早安英国》主持人理查德·马德利在节目中 图自英媒

        “谁能告诉这个蠢货,理查德·马德利,我们只是看着这场战争中发生的事情,甚至都不认识这些人,就感到痛苦。他怎么敢问一个失去了很多亲人的人,是否与他们(逝者)关系亲近?《早安英国》必须立即解雇这个冒犯无礼的人。” ↓

       “《早安英国》这伙计刚刚说他在以色列和加沙的冲突中失去了两个兄弟……你知道理查德·马德利之后问他什么吗,‘你和你的兄弟们有多亲近?’ 我都不明白他想从这个问题中得到什么。马德利是个小丑”。↓

        “能现在就把理查德·马德利从这个节目中除名吗! 艾哈迈德解释说他在加沙失去了21个家人,理查德问 ‘你和你的兄弟们有多亲近’,这个问题的哪一部分是可以接受的?” ↓

       上述英媒均提到,马德利此前也因言辞问题招致不满。上个月,他提问巴勒斯坦裔英国议员莱拉·莫兰,在10月7日巴以冲突爆发之前是否知道哈马斯会对以色列发动袭击,《早安英国》为此收到了2000多份投诉。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D3Wyvn3v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