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半岛电视台:轰炸加沙已耗费以色列20亿美元,但收益极微,被炸的却主要是平民

2023/11/04 23:45:23 網誌分類: 時事
04 Nov

半岛电视台:轰炸加沙已耗费以色列20亿美元,但收益极微,被炸的却主要是平民

-2023-11/04 19:30  来源:环球网

http://v6.huanqiucdn.cn/4394989evodtranscq1500012236/5cd4008c3270835011822511312/v.f100830.mp4

环视频/制作 韩雅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黄泽佳】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4日报道,分析显示,粗略计算,以色列迄今已在对加沙地带的空袭行动中花费至少20亿美元,这一数字还在继续上升。不过,报道认为,以军行动的收益极微,军事价值更是非常值得怀疑,因为遭到以色列轰炸的主要是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

遭到以军空袭的加沙贾巴里亚难民营一处建筑 图源:外媒

       报道提到,以色列可能意识到承认对加沙进行了数千次轰炸是 “糟糕的公关活动”,因此转而报告其袭击的 “目标” 的数量。最后一个数字在大约一周前发布,以军声称一共打击了约12000 个目标。本周,巴勒斯坦官员报告称,以军已向加沙投掷了约 18000 吨炸弹。地面遭受破坏的情况与这个数字一致。

经过现代化升级的以军F-15A战机挂弹起飞执行空袭任务 图源:外媒

       报道还介绍,以军投下的炸弹大部分属于美国设计的Mk80系列,以色列空军目前主要使用F-15、F-16和F-35三种作战飞机,对加沙的轰炸行动主要由 F-16进行,F-16载弹量可达7吨,出于实战考虑,可以假设每架F-16在一次任务中只携带4枚重约1吨的炸弹,因此需要出动超过4500 架次才能投掷 18000 吨炸弹。由于空袭中可能会使用重量更轻的小型炸弹,因此以军在加沙上空的轰炸飞行次数可能接近 6000 次。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以军方发布现场画面,展示在机场堆放的大量炸弹

       报道分析称,目前以空军拥有大约 170 架各种型号的 F-16,其中150架可以执行任务,随着冲突的继续,以军可随时出动的F-16数量可能下降到100架左右。报道还说,每架F-16每天平均需要出动1.5架次。此外,由于距离加沙地带 50 公里至 100 公里范围内至少有 7 个以色列空军基地,以军战机起飞后所需的飞行时间很短,不必担心因长途飞行出现疲劳。虽然以色列不需要担心空袭可能造成飞行员短缺,但它可能不得不考虑轰炸行动的后勤和财务问题。

以军F-16I战机挂弹完成准备出动 图源:外媒

       报道还称,每天投放600吨炸弹(按照每架携带4吨炸弹,100架F-16战机每天出动1.5架次计算)是一个相当大的数量,仅运输这些炸弹就需要约30辆卡车,同时炸弹的成本也在不断上升。报道提到,美军采购一枚重约一吨的Mk80系列炸弹(Mk84)需要耗费约16000美元,规模更小的以色列空军采购一枚炸弹可能需要花费25000美元。这样一来,以军仅仅是投放不带制导系统的普通炸弹每日就需花费超过 1500 万美元。如果这些炸弹安装有附加制导组件,每天消耗的资金至少会增加的2500 万美元。因此,以色列迄今为止仅消耗的炸弹就价值至少 7.5 亿美元。

       报道称,在额外的支出方面,F-16战机飞行一小时的成本约为8000美元,假设以军F-16每天总飞行时间为 300 小时,每天将会耗费约 250 万美元,因此自冲突爆发以来,这项支出已达约 7500 万美元。再加上维持轰炸所需的监视、侦察、电子战、空中预警、指挥和控制等领域的支出,整个空袭行动的成本就会飙升。

       不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认为,以色列空袭的主要目标是 “平民和基础设施”,“几乎没有多少理由相信,加沙地带以军空袭杀死的9000多人,包括近4000名儿童,这些人中能有超过数百名哈马斯成员。”

       报道认为,以色列已经在军事行动中付出了超过 20 亿美元的代价,但几乎没有带来任何实际收益。同时随着战争的拖延,从以色列的角度来看,结果并不明朗。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DnFjLKiy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