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G7外长会声明大篇幅提及巴以局势,外交部:却没有提停火止战

2023/11/09 22:33:23 網誌分類: 經濟
09 Nov

G7外长会声明大篇幅提及巴以局势,外交部:却没有提停火止战

-2023-11/09 15:26  来源:环球网

http://v6.huanqiucdn.cn/4394989evodtranscq1500012236/a96d4d923270835012008172417/v.f100830.mp4

环视频/制作 何卓谦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在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昨天七国集团(G7)外长会声明提及了巴以局势,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这次七国集团外长会声明花了相当大的篇幅谈及巴以局势,却没有提停火止战、恢复和谈,也没有提落实联大紧急特别会议决议,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负责任行动。这样的声明对于缓解局势恢复和平能起到多大作用,恐怕要画一个问号。

       他表示,我们希望G7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响应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声,为停火止战、保护平民、落实 “两国方案”,以及实现巴勒斯坦人民的生存权、建国权、回归权,尽快采取实际行动。

责编:樊羽玮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HnnH5sHZp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