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三家人权组织状告以色列

2023/11/11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11 Nov

三家人权组织状告以色列
2023-11-11 20:27:37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 据路透社11月10日报道,三家巴勒斯坦人权组织说,他们已要求国际刑事法院对以色列展开调查,指控以色列在轰炸和围困加沙地带时犯下包括 “种族灭绝” 在内的战争罪。

       报道称,以色列不是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的成员国,不承认其管辖权。以色列此前曾表示,种族灭绝的指控是令人遗憾的,它的行动针对的是统治加沙的哈马斯武装分子,而不是平民。

       在被问及对此事的看法时,一名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说:“以色列也在收集哈马斯在10月7日(对以色列)袭击期间及之后犯下的反人类罪和战争罪的证据,包括(在加沙)把平民用作人体盾牌。”

       报道还称,这三家人权组织——哈克组织、天平人权中心和巴勒斯坦人权运动——说,他们要求国际刑事法院重点关注以色列对加沙人口稠密的平民区的空袭、对加沙领土的围困和人口流离失所的问题。

       它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这些行为构成了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包括种族灭绝罪和煽动种族灭绝罪。”

       报道提及,国际刑事法院10日说,它已经收到这三个组织的信息,将对这些信息进行评估,但没有详细说明其内容。(编译/王海昉)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9a3b5604d2e94139b9062bf1833c641e/1/2023-11-11%2020:15?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