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巴勒斯坦作家离开加沙途中被以军拘捕,美方曾通知他能离开

2023/11/21 23:34:23 網誌分類: 時事
21 Nov

美媒:巴勒斯坦作家离开加沙途中被以军拘捕,美方曾通知他能离开

-2023-11/21 18: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姜蔼玲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0日报道,巴勒斯坦作家摩萨布·阿布·托哈当天被以色列国防军拘捕。据报道,此前,他长期为美国媒体《纽约客》和其他出版社撰稿,讲述巴以冲突期间他在加沙地带的生活。

       报道称,摩萨布·阿布·托哈的兄弟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帖称,当摩萨布从加沙北部向南部转移到达一处检查站时,他被以色列国防军拘捕。其兄弟还写道,“他(摩萨布)的妻子和孩子进入了(加沙)南部,(以色列)军队逮捕了我的兄弟摩萨布”,“我们没有任何其他信息。值得一提的是,是美国大使馆让他和他的家人去拉法口岸的”。

巴勒斯坦作家摩萨布·阿布·托哈 资料图片图源:外媒

       据英国《卫报》报道,有美国官员曾告诉摩萨布·阿布·托哈,他和他的家人将能够经由拉法过境点进入埃及,因为他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孩子,出生在美国,是美国公民。

       CNN称,摩萨布被捕的具体情况尚不清楚,已联系以色列国防军方面置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早些时候则表示,他没有关于这一情况的信息可以分享。

       CNN还介绍称,摩萨布·阿布·托哈在10月20日发表的一篇《纽约客》文章中,详细描述了他撤离到贾巴利亚难民营数日后返回位于加沙北部拜特拉希亚的家的情景。

        “在通往我家的主要街道上,我发现了许多令人震惊的场景中的第一幕。我经常带孩子们去买果汁和饼干的一家商店已经破败不堪。以前用来放冰淇淋的冰柜现在堆满了瓦砾。” 他写道。

       报道还提到,五天前,摩萨布·阿布·托哈还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表文章写道,感谢你们的祈祷。我们没有任何食物或干净的水。冬天就要来了,我们没有足够的衣服。孩子们在受苦。我们在受苦。军队目前正在希法医院。更多的(人员)死亡,更多的破坏。谁能阻止这一切?请立即停止。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RrOeA5Ul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