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巴黎工业污染伤及鸡蛋,法卫生部门警告消费者近期不要食用

2023/11/24 22:44:22 網誌分類: 西歐
24 Nov

巴黎工业污染伤及鸡蛋,法卫生部门警告消费者近期不要食用

-2023-11/24 07:4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吕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欧洲新闻网22日报道,由于养鸡场遭到污染,法国卫生部门警告消费者近期不要食用巴黎附近养鸡场出产的鸡蛋。

资料图

       法国 “有毒物观察” 基金会的监测报告称,巴黎地区垃圾焚烧等造成的工业污染严重,附近养鸡场的环境中有毒物质含量极高。法国卫生部门去年就发出首次警告,今年又将警告范围扩大,巴黎及其周边区域的共410家养鸡场均被列入警告名单。

        “这些养鸡场的土壤、鸡蛋中普遍含有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也称 ‘永久化学物质’。” 法国卫生部门警告称,长期食用被污染的鸡蛋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引发慢性疾病、干扰免疫系统功能等。(吕克)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Tox5okeA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