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德媒:加德满都爆发大规模 “抗议与反抗议” 活动

2023/11/25 00: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25 Nov

德媒:加德满都爆发大规模 “抗议与反抗议” 活动
2023-11-24 11:33:14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据德新社报道,数以千计的民众11月23日涌上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街头,进行抗议和反抗议活动,以显示他们对恢复君主制的支持或对该国现行共和政体的支持。

       警方称,至少有23人在支持君主制的示威者与警方之间的冲突中受伤。

       报道称,防暴警察用警棍和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许多人举着标语牌,呼吁结束腐败,让尼泊尔重新成为一个印度教王国。

       加德满都谷地警察局的贾耶什·塔帕督察说,约9000人参加了支持君主制的抗议活动,约7000人参加了支持共和制的示威活动。

       报道提到,由于预计这两个曾公开表示敌意的群体可能发生冲突,警方在加德满都谷地划设了两个不同区域。

       2008年,尼泊尔制宪会议正式宣布成立联邦民主共和国,标志着有240年历史的君主制的终结。(编译/裘芳)

       11月23日,加德满都的防暴警察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路透社)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b78ab5df9b6544c5bd180baf72c09644/1/2023-11-24%2011:20?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