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媒:美军 “鱼鹰” 继续飞,美日信任恐生变

2023/12/03 22:22:22 網誌分類: 亞洲
03 Dec

日媒:美军 “鱼鹰” 继续飞,美日信任恐生变
2023-12-03 18:18:22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据共同社12月3日报道,一架美军CV-22 “鱼鹰” 运输机11月29日在日本发生致命坠机事件,引发当地民众的安全担忧。在东京要求美军停飞该型号飞机后,美军无视反对,继续执飞这款倾转旋翼机,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担忧。

       专家们说,美国应当回应日本提出的优化在该国军事基地行动的诉求,而东京应继续坚持要求华盛顿停飞 “鱼鹰” 运输机,并提供与最新事件相关的详细信息。

       报道称,这架坠毁的飞机11月29日下午在日本西南部鹿儿岛县屋久岛附近从雷达上消失。

       同日,日本海上保安厅证实一名机上人员死亡,这是在日本发生的第一起 “鱼鹰” 运输机致死事故。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和国际事务副教授迈克·望月说:“显然,有必要对飞机的安全性进行彻底调查。”

       这位美日关系专家称,“如果美国不满足” 东京提出的确保 “鱼鹰” 飞行安全的要求,日本民众对日美同盟的 “信任和支持” 将遭到损害。

       坠机事件发生后,东京要求华盛顿暂时停飞 “鱼鹰”,除非这些飞机用于搜索和救援活动,在重新使用之前确认其安全性。日本自卫队已决定 “暂时” 停飞 “鱼鹰”。

       与此同时,驻日美军无视日方要求,继续使用除CV-22型号以外的 “鱼鹰” 运输机。

       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对美国不顾东京的一再要求,“在没有对安全作出充分解释的情况下” 继续执飞 “鱼鹰” 表达 “关切”。

       日本九州大学日本政治和外交史教授中岛琢磨说,东京和华盛顿如果 “在国家安全方面陷入互不信任的境地” 是非常不利的。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11月30日对美国在事故原因尚未查明的情况下继续执飞 “鱼鹰” 表示“非常遗憾”。他还批评此举 “放大了市民的恐惧”。

       专家们还指出,此次坠机事件可能会推迟日本陆上自卫队在2025年前将其 “鱼鹰” 运输机从东京附近木更津的临时部署地点转移到日本西南部佐贺地区的计划。报道宣称,该计划推迟将影响日美两国应对中国军力崛起的战略,因为该计划是东京与盟友华盛顿共同加强西南部岛链防卫能力的一部分。

       共同社12月2日的一篇报道称,驻日美军当天派遣了2架隶属冲绳县宜野湾市普天间机场的海军陆战队版MV-22 “鱼鹰” 运输机前往鹿儿岛县奄美大岛的奄美机场。美方称这是为了开展搜救活动和运送人员。鹿儿岛县知事盐田康一当天透露称向九州防卫局提出了要求,希望该防卫局向美方要求为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不要在陆地上空飞行。

       鹿儿岛县奄美市市长安田壮平称:“虽然为了救助生命,是无可奈何之举。但这是在事故发生后不久,许多岛民正感到不安,我不禁(对MV-22)心存担忧”。

       事故发生后,美军停飞了部署在东京都横田基地的CV-22,但继续运用MV-22和海军版CMV-22。

       据鹿儿岛县介绍,美军计划3日也在奄美机场运用MV-22。(编译/王栋栋)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0dba5036ad8a43649f5fec6db18e0677/1/2023-12-03%2018:02?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