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富裕国家儿童贫困现象在加重

2023/12/08 23:45:23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08 Dec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富裕国家儿童贫困现象在加重

-2023-12/08 06:2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甄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欧洲新闻网7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发布报告介绍近年来经合组织和欧盟40个富裕国家儿童贫困现象的惊人变化。报告发现,英国、西班牙、卢森堡等富裕国家的儿童贫困现象在加剧。

       报告称,2014年至2021年间,英国儿童贫困率飙升近20%,在富裕国家消除儿童贫困名单中排名几乎垫底。西班牙和卢森堡紧随其后。斯洛文尼亚和波兰等相对不富裕的国家在解决儿童贫困问题上表现最好。7年间,斯洛文尼亚的儿童贫困率下降31.4%,波兰下降了37.6%。

       该报告发现,尽管2014年至2021年间40个国家的贫困人口总体减少近8%,但到2021年底,仍有逾6900万儿童生活在收入低于国民平均收入60%的家庭中。从2019年至2021年的平均值来看,丹麦的儿童贫困率最低,为9.9%。(甄翔)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fRnpfRHx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