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大蒜也有國安問題?

2023/12/19 13: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9 Dec

冰鑑春秋:大蒜也有國安問題?

中美對抗走入最新篇章,美國佛州聯邦參議員史葛致函給商務部長雷蒙多,指控中國大蒜生產方式不衞生,要求政府調查從中國進口大蒜對國家安全的影響。史葛說,從烹飪部落格、家庭雜誌到YouTube影片和紀錄片,都有對於中國大蒜如何在惡劣條件下生產過程的詳細記錄。中國種植大蒜的方法包括「用人類糞便和各種污水為大蒜施肥,在污水中種植大蒜,漂白大蒜使其看起來更白、更乾淨」,並在進入美國市場前,切掉大蒜根部,讓大蒜「看起來更吸引人,且遵守美國有關預防土壤性疾病和污染物的法規」。

此前美國認定中國以低於成本價向美國傾銷大蒜,史葛指中國已積欠逾5億美元大蒜反傾銷費,他還要推出「污水大蒜進口法案」與「污水大蒜進口關稅法案」,來保障美國的國家安全。

史葛說的煞有介事,卻根本經不起推敲。中國倘若真以低於成本價格向美國傾銷大蒜,那豈不是賣得愈多賠得愈多請問這是在做慈善事業嗎?而中國出口大蒜至美國已經有數十年的時間,過去並沒有傳出相關的衞生質量問題,美國相關的進口檢驗機制難道統統失靈?無法查驗出品質缺失,只能靠參議員從部落格、雜誌與網絡影片來找證據嗎?

更可笑的是,史葛聲稱中國用人類糞便種植大蒜,他老兄應該沒搞清楚,人類糞便可是有機肥料,用上有機肥料的大蒜只會賣得更貴,怎可能用來低價傾銷?中國每年出口高達150萬噸的生鮮大蒜,請問要去哪兒找這麼多的糞便?史葛說的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如果中國大蒜真有問題,美國拿出科學數據停止進口即可,鬼扯到國安問題,只能說蹭抗中蹭得過了頭,就是畫虎不成反類犬了。

台灣資深評論員 謝寒冰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31219-1219_00184_006/冰鑑春秋:大蒜也有國安問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