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又要軍援 又要促和

2023/12/20 13: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20 Dec

筆下風雲:又要軍援 又要促和

以巴戰爭愈演愈烈,血腥程度不斷升級,以軍殺得性起,甚至連舉起白旗投降的以色列人質也照樣轟斃,受盡千夫所指。一直盲撐以色列的美國亦承受巨大壓力,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訪問特拉維夫,與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舉行會談,要求以國減少平民傷亡,以及維持人道援助獲得持續進行。

美國這樣做根本就是惺惺作態,賊喊捉賊。拜登政府至今仍源源不絕向以色列提供軍事援助。截至今年10月,美國已向以色列提供了1,580億美元的雙邊援助和軍事資金,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累計接受美國軍事援助最多的國家。以巴戰爭爆發後,眾議院於上月初又批准向以色列提供145億美元的軍援;早前更繞過國會,向以色列「緊急出售」近14,000發坦克彈藥。

美國一方面送錢送武器,另一方面促以色列減少平民傷亡,不是自相矛盾、假仁假義嗎?若美國真的顧念平民百姓安危,好應該即時停止任何形式的援助,立刻結束這場戰爭。可惜講一套、做一套向來是美國慣技,「美式雙標」亦是世界知名,以色列有恃無恐,全因有老美無限量支持。

當然,以色列連「自己人」都殺,一石激起千重浪。國內的怒火正在燃燒,連帶美國也受盡指摘。美媒報道,以色列官員與卡塔爾首相會面,似乎正在開展新一輪人質談判。以方亦在美國施壓下,自10月7日以來首次准許物資直接從以色列進入加薩。都說內塔尼亞胡為保極右政權永續,必然千方百計延長戰時狀態,並要將哈馬斯剿殺到底。不過他始終是民選政府,不能不看民意臉色,現在惟有透過新一輪談判換取更多人質獲釋,稍減民意怒火,但停戰依然遙遙無期。

傳媒人 程萬里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31220-1220_00184_004/筆下風雲:又要軍援--又要促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