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涉刀犯罪激增,利物浦街边设 “刺伤救生柜”

2023/12/23 01:01:01 網誌分類: 歐洲
23 Dec

英媒:涉刀犯罪激增,利物浦街边设 “刺伤救生柜”

-2023-12/22 06:5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董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由于英国各地近年来频繁发生持刀行凶案件,死伤人数攀升,政府及相关组织正计划在街边设置 “刺伤救生柜”。利物浦成为该国首个计划落地的城市。

为遏制涉刀犯罪死亡人数的增长趋势,利物浦率先开始设置 “刺伤救生柜”。图源:英媒

       近十年来,英国涉刀犯罪呈上升趋势,今年上半年相关案件数量增加了3%。英国内政部2023年的一份数据显示,2021至2022年度英格兰和威尔士涉刀犯罪遇害人数达282人,创76年来最高纪录。德比郡等地的涉刀犯罪增长了9%,默西塞德郡每10万人就发生86起涉刀犯罪案件,埃塞克斯郡更是高达89起。年轻化也是涉刀犯罪的另一个发展趋势,2022年16至17岁的男孩涉刀凶杀案比例同比增加了1.4倍。2021年11月,利物浦一名12岁女孩与另一名14岁男孩发生口角,被男孩持刀刺中颈部身亡。此后,该市还发生过多起青少年街头持刀斗殴导致受伤的事件。

       为遏制涉刀犯罪死亡人数的增长趋势,利物浦率先开始设置 “刺伤救生柜”。报道称,目前利物浦市区已设置6个 “救生柜”,每个柜子可容纳6套急救用品,内含剪刀、手套、止血带和胸部伤口密封剂等。“救生柜” 供应商表示,一套急救用品足以应对一名伤者。伤害事件的目击民众、救护人员或警察可以拨打急救电话获取使用代码,随后取出设备实施急救。

       默西塞德郡警官乔治·加维表示,暴力事件发生后的早期往往是急救的最重要阶段。“救生柜” 内的急救用品有助于 “快速处理伤口,为伤者赢得时间并挽救他们的生命”。外科医生尼基尔·米斯拉也认为,无论刀伤、跌倒还是车祸,控制出血对挽救生命来说 “哪怕一秒钟都至关重要”,而这些 “救生柜” 能提供防止大出血所需的基本用品。

       目前,英国计划在西北地区再设置20个 “救生柜”,另有1500份便携式止血套装已向该国的俱乐部、酒吧、餐馆和学校等公共场所发放。(董铭)

责编:肖山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Fr4wqjb8Gv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