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還談何領導全世界

2023/12/26 12:30:01 網誌分類: 時事
26 Dec

美國口說人權民主,但一場以巴戰爭,將其虛偽、雙標最赤裸裸地呈現。如此「霸主」實在有欠說服力,還談何領導全球!

筆下風雲:還談何領導全世界

聯合國安理會就加薩人道危機,又提出決議案,在美國和俄羅斯棄權下,終於獲得通過。但今次的決議案內容「半天吊」,僅呼籲「立即加快向加薩提供人道物資」,未有提及「緊急暫停敵對行動」字眼。俄羅斯直斥決議案毫無牙力,未有譴責以色列無差別殺害平民的行為,相當於對戰爭罪行開綠燈,批評美國可恥和不負責任。中國亦指決議案沒有達到預期,停火遙遙無期。

近年來,聯合國「無牙力」已是有目共睹,一場以巴戰爭,更證明這個組織已失去維護和平、透過協商解決分歧的能力,形同虛設。決議案通不通過都好,對大局也是無甚影響。君不見,以色列態度由始至終非常強硬,曾惡形惡相大罵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偏袒巴勒斯坦,甚至拒向聯合國人員發出簽證,聯合國在加薩的大量工作人員,更遭以軍無差別轟炸致死。

現在即使通過「立即加快向加薩提供人道物資」的決議案,但以色列會聽入耳嗎?連拜登政府提出加薩戰後歸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管理,以色列亦堅決反對,揚言要繼續佔領。連老美都不放在眼內,區區「毫無牙力」的聯合國安理會,更加無足掛齒。

儘管以軍濫殺3名舉白旗投降的以色列人質激起民眾怒火,以色列承受壓力愈來愈大,因此傳出官員與卡塔爾首相會面,就新一輪釋放人質展開談判,但哈馬斯表明,不停火不放人。美國連人道救援的決議案也只投棄權票,對以色列的盲撐已是沒有底線,以色列當然愈發囂張。戰事陷入膠着,哈馬斯繼續哀兵之戰,加薩無辜百姓則不斷送命。

美國口說人權民主,但一場以巴戰爭,將其虛偽、雙標最赤裸裸地呈現。如此「霸主」實在有欠說服力,還談何領導全球!

傳媒人 程萬里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31226-1226_00184_004/筆下風雲:還談何領導全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