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法媒:传统婚礼成本高,更多阿富汗新人选择集体婚礼

2023/12/28 00:00:0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法媒:传统婚礼成本高,更多阿富汗新人选择集体婚礼
2023-12-27 11:08:12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据法新社12月25日报道,50对新人今天在阿富汗首都举行集体婚礼——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这样做,以降低在这个贫穷国家举行传统婚礼的巨大成本。

       报道称,这些新人聚集在喀布尔数十个炫目的婚礼大厅中的一个,但婚礼本身有些简朴。

       自2021年8月塔利班卷土重来以来,婚礼已经变得很低调,跳舞和音乐实际上已被禁止。

       在机场附近的 “城市之星” 婚礼大厅前,约100名缠着头巾、身着传统服饰的男子在三五成群地聊着天——没有一个单身女性在场。

       他们用绿丝带和红色塑料玫瑰组成一个心形,装饰在婚车上。

       18岁的鲁胡拉·礼萨伊将在几个小时后与妻子一起离开。他对法新社记者说,他负担不起单独的婚礼。他说:“一场传统婚礼至少花费我们20万至25万阿富汗尼(1美元约合70阿富汗尼),但集体婚礼的花费约为1万至1.5万阿富汗尼。”

       这名年轻人是哈扎拉什叶派少数族群的成员,来自古尔省,每天靠打零工赚取350阿富汗尼。他白色长袍外面套着一件马甲,马甲胸前的口袋里别着一支塑料花。

       报道称,组织这次活动的塞拉布基金会向每对夫妇捐款相当于1600美元——这对于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而言是一笔巨款。他们走时会带着蛋糕,一个装有牙膏、洗发水和保湿霜的套装,以及地毯、毯子和一些家用电器,开启他们的婚姻生活。(编译/许燕红)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a6c60f1ec5594e17ad459c7515c762ed/1/2023-12-27%2010:46?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