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哈佛金主发帖攻击 “多元化”,被批 “有害美国教育”

2024/01/06 01:01:01 網誌分類: 帝國
06 Jan

美媒:哈佛金主发帖攻击 “多元化”,被批 “有害美国教育”

-2024-01/05 06:2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 “庆祝” 美国哈佛大学校长克洛迪娜·盖伊宣布辞职,哈佛校友兼资助者、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当地时间2日在社交平台X上发表一篇关于 “针对白人的种族主义” 的帖文,遭到多方谴责,再度引发一轮口水战。

哈佛大学校园风景

       美国《纽约邮报》3日报道称,阿克曼曾带头呼吁盖伊辞职。他在最新的帖文中批评哈佛大学的 “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 政策,声称这是 “哈佛反犹太主义的根源”,并呼吁关闭哈佛大学 “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 办公室并解雇相关工作人员。他写道:“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是一种种族主义,即使这种政策是针对白人,但反向种族主义也是种族主义。”在他看来,在这种政策影响下,白人、犹太人等被视为压迫者,而有色人种、性少数群体等被视为受压迫者。他认为这种观点也是种族主义的一种表现。

       美国《纽约时报》称,阿克曼对哈佛大学 “积怨已久”,部分原因是他认为对哈佛的捐赠并未增加自己对学校的影响力。有评论称,作为美国民主党曾经的捐助者,阿克曼否认自己有右翼倾向,但他的活动一直受到保守派和共和党关注,后者长期以来对美国大学校园及其他地方的平权运动感到不满。

       美国平权运动人士、“国家行动网络” 创始人阿尔·夏普顿将盖伊的辞职归咎于阿克曼,称阿克曼 “对盖伊进行了无情攻击,这种攻击不是因为她的领导能力或资历不够,而是因为他觉得她是一名多样性、公平和包容性政策的受益者”。夏普顿还说:“盖伊的辞职不仅仅是个案,而是对这个国家每一位(奋力)打破玻璃天花板的黑人女性的攻击。”

       耶鲁大学流行病学家格雷格·冈萨维斯在X上批评称:“比尔·阿克曼对美国教育产生了有害影响。他认为金钱等于智慧,其实不然。他还认为金钱赋予了他随意欺凌他人的权力。是时候站出来反抗他这样的人了。”(刘明)

责编:肖山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G2hgRSKLsI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