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新纪录片揭邮政大冤案:700余人无辜被控贪污

2024/01/09 01:01:01 網誌分類: 歐洲
09 Jan

英国新纪录片揭邮政大冤案:700余人无辜被控贪污

-2024-01/08 07:4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辛尚吉

        邮局系统漏洞酿英国最大司法丑闻 含冤数十年受害者终获昭雪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6日报道,一部关于英国邮局经理用20年时间洗雪冤屈的新纪录片日前在英国上映后,又有50名受害者加入到维权队伍中。

       1999年,当时英国皇家邮局安装了新的计算机会计系统。随后在1999年至2015年间,系统显示多家分支机构出现资金缺失,而皇家邮局咬定称 “系统不会出错”,致使700多名邮局经理被控贪污公款。经理们被强制还钱、收监,甚至有人愤而自杀。一名经理表示,冤案导致他破产,全家在当地抬不起头,女儿还遭到同学霸凌。后经证实,资金并未缺失,是系统发生故障。

       截至目前,共有93名邮局经理洗清了罪名,但还有许多人尚未平反,只有30人接受所谓 “最终赔偿”。纪录片上映后,又有50名受害者联系了律师。一名律师称,“站出来的人在不断增加,公众的同情给了他们挺身而出的勇气。” 英国警方表示会展开持续调查,既要为蒙冤者平反,也要调查冤案背后的伪证等犯罪行为。(辛尚吉)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G5JsN742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