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瓶装水 “藏污纳垢”,竟有数十万颗微塑料!

2024/01/11 01:01:01 網誌分類: 歐洲
11 Jan

       研究人员提醒,塑料瓶在开瓶盖、挤压等情况下会不停 “掉渣”。纳米级微塑料会进入人体细胞,可能造成癌变、新生儿畸形等后果,具体危害仍有待研究。不过,研究人员表示,瓶装水中的微塑料不一定只来自塑料瓶,从水源地到生产的各环节均不排除被污染的可能。

英媒:瓶装水 “藏污纳垢”,竟有数十万颗微塑料!

-2024-01/10 08:0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甄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塑料瓶装水中存在远超预期的大量微塑料,对人体健康的潜在危害不容忽视。研究结果刊发于近期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

       报道称,研究人员采用尖端技术测试美国在售的三种品牌瓶装水。据此前研究,研究人员预估一升装瓶装水每瓶含约300颗微塑料,但最新研究发现,平均每瓶水中纳米级微塑料多达24万颗,最高甚至达37万颗,而每升自来水中微塑料仅有5.5颗。

       研究人员提醒,塑料瓶在开瓶盖、挤压等情况下会不停 “掉渣”。纳米级微塑料会进入人体细胞,可能造成癌变、新生儿畸形等后果,具体危害仍有待研究。不过,研究人员表示,瓶装水中的微塑料不一定只来自塑料瓶,从水源地到生产的各环节均不排除被污染的可能。(甄翔)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G6nq7Frrk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