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西方媒體淪為打手

2024/01/12 13: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2 Jan

冰鑑春秋:西方媒體淪為打手

近年西方媒體配合政府宣傳的情況益發明顯,無論在俄烏戰爭、加薩衝突以及中美對抗上,這些昔日號稱公正客觀的媒體,都毫不掩飾地跟西方政府一鼻孔出氣,完全容不下其他觀點。在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這樣的偏頗心態表露無遺。

在訪談中,記者不斷追問馬英九對中國氣球飛越台灣的看法:「合理嗎?」「用途是甚麼?」又問他「中國應該介入這次選舉嗎?」「賴清德說不會追求獨立,你認為他在說謊嗎?」「你把緊張局勢歸咎給民進黨與賴清德嗎?」「這些挑釁行動來自中國,不是嗎?」「從民進黨的角度,你是在重複中國的宣傳。」「這全是民進黨的錯?」「你一直批評民進黨,卻沒有指摘習近平。」該名記者活脫成為民進黨發言人,完全站在民進黨的立場質問馬英九。

可當馬英九點出兩岸僵局是民進黨不願接受九二共識後,該名記者立刻轉移話題,還大肆宣揚一旦兩岸發生衝突,應該對美國及日本有信心,質疑他不夠相信美國支援台灣的決心,甚至當場批評他是「失敗主義」。接着,該記者與其說是訪問,不如說是自己在下結論,不斷宣揚台灣民眾已經不要九二共識,更不能接受一國兩制,追求統一的人已經不到2%等等。特別是該記者天真地說:「為何不簡單地要求北京說,好吧,我們保證永遠不會使用武力來使情勢升級,很簡單問題就解決了。」充分顯示了他對兩岸問題本質的淺薄與無知。

其實《德國之聲》的訪問並非特例,西方主流媒體針對中國與兩岸問題的報道,幾乎清一色都是這樣的基調,報道的目的就是強調中國是侵略與破壞和平的一方。在這種全面性的認知作戰下,東西方的進一步衝突幾乎無可避免。

台灣資深評論員 謝寒冰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112-0112_00184_006/冰鑑春秋:西方媒體淪為打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