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軍事行動無正當性

2024/01/13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3 Jan

筆下風雲:軍事行動無正當性

早前哈馬斯二號人物阿魯里在黎巴嫩遭無人機襲擊身亡,以色列雖無承認責任,但外界都知,這若不是以色列所為,還會是誰?以色列政府一直在加薩進行慘無人道的殺戮,所持理由,是要徹底剿滅哈馬斯。然而事實證明,哈馬斯高層根本不在加薩境內,以色列的行動毫無正當性,阿魯里在黎巴嫩受襲,已是明證。

事實上,哈馬斯政治局要員長期不在加薩境內,早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單是政治局主席哈尼亞,一直是以色列頭號獵殺對象,但以色列卻無奈其何,皆因其行蹤神秘,難以掌握。加薩戰事爆發,哈尼亞被指身處卡塔爾,生活奢華。既然明知高層人物不在加薩境內,以色列卻一味狂轟濫炸,便益發凸顯其真正目的,不僅僅是剿滅哈馬斯,而是要清空並佔領加薩。

國際輿論益發傾向同情巴勒斯坦,皆因以色列的屠城行為實在太血腥過火。拜登政府迫於壓力,不斷發聲要求以色列減少加薩平民傷亡,並盡快結束軍事行動,讓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管加薩。惟內塔尼亞胡不作如是想,現在距離清空並永久佔領加薩只有一步之遙,不成功便成仁,為了延續政權,留下名聲,自是硬幹到底。

此所以,以色列忽然突襲黎巴嫩的哈馬斯二號人物,就是要擴大和延續戰事,令中東局勢更錯綜複雜,同時令美國更加無法置身事外。但此舉同時證明,以色列轟炸南北加薩毫無正當性,皆因哈馬斯管理層根本不在其中,死的徒然是平民百姓而已。其清空佔領加薩的狼子野心,路人皆見。

美國當然也知以色列意圖,但拜登除了口頭上作出軟弱無力的呼籲,已經無法阻止內塔尼亞胡的野心。以巴戰爭由最初說持續半年,現在變成再打一年,根本沒完沒了。

傳媒人 程萬里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113-0113_00184_004/筆下風雲:軍事行動無正當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