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引火燒身

2024/01/20 12: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20 Jan

強詞有理:美引火燒身

最近朝鮮半島局勢緊張,隨時有擦槍走火的危險,南韓和北韓互指對方挑釁,其實最大責任還是在美國身上。若非美國不斷煽風點火,三不五時糾集韓日搞聯合軍演,而且派出核潛艇及戰略轟炸機耀武揚威,北韓的反應不至於如此激烈。平壤當局宣布廢除和平統一委員會,直接把南韓認定為「頭號敵人」,這意味着甚麼,南韓固然必須認真想想,美國也必須好好掂量。

常說光腳的不怕穿鞋的,北韓經濟實力當然不如南韓,但軍事實力顯然略勝一籌,近年全力發展核武和導彈,更是取得明顯進展。南韓總統尹錫悅揚言,如果北韓挑釁,南韓將加倍奉還。拿甚麼奉還?一旦爆發戰爭,北韓未必需要馬上動用核彈和導彈,只要萬炮齊轟,南韓即使有薩德系統也無法抵擋。如果美軍介入,北韓大不了來個玉石俱焚,尹錫悅千萬不要低估金正恩的決心,否則隨時落得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不可不知,北韓並非孤立無援,南韓有美國和日本撐腰,北韓也有中國和俄羅斯支持。在俄烏戰爭中,北韓向俄羅斯雪中送炭,支援炮彈和導彈,日後北韓若有需要,俄羅斯豈能不回報?美西方及南韓譴責北韓向俄羅斯提供導彈,揚言要予以制裁,這不僅是雙重標準,更是無理取鬧,他們可以向烏克蘭提供大量軍火,為何北韓就不能向俄羅斯提供武器?難道北韓和俄羅斯還怕西方制裁?

時代不同了,當年爆發朝鮮戰爭,美國還能打着聯合國名義組織17國聯軍介入,今天恐怕已沒有這種號召力。這次在紅海護航,美國要求眾多盟友參與,結果只有英國這個忠實附庸響應,可見美國登高一呼、應者雲集的時代一去不復返。老美不知時移世易,還在到處煽風點火,難道不怕引火燒身?

從俄烏戰爭到以巴衝突,從紅海亂局到半島危機,從南海風雲到台海惡浪,無一不是美國在搞鬼,說它是世界最大亂源,一點也不誇張。問題是,美國在俄烏戰場上鬥不過俄羅斯,在以巴衝突中勸不住以色列,在紅海危機中嚇不了也門叛軍青年運動(胡塞武裝),憑甚麼認為自己還能兼顧半島危機?憑甚麼還要插手南海和台海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勸告美方,還是要管好自己的事,手伸得太長,容易閃着腰。其實這不只是閃着腰的問題,手伸得太長隨時被斬。

評論員 陳競立

要聞港聞/odn-20240120-0120_00184_003/強詞有理:美引火燒身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