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上任不到一天,哈佛打击反犹主义工作组组长就被控 “反犹”

2024/01/23 00:00:00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3 Jan

上任不到一天,哈佛打击反犹主义工作组组长就被控 “反犹”

-2024-01/22 07:3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韩林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纽约邮报》20日报道,经历一系列风波后,哈佛大学新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来打击校内的反犹主义,然而该工作组负责人上任不到一天就被指控 “反犹”。

       刚上任哈佛大学打击反犹主义工作组组长的德里克·彭斯拉尔是一名犹太历史学教授。报道称,有人发现他在2023年的著作《犹太复国主义:一个情绪化的国家》中曾声称:“犹太文明贯穿着仇恨的血脉。以色列将巴勒斯坦人赶走,压迫那些留下来的人,让自己成为最不受欢迎的国家之一。犹太文化里也充满了对基督徒复仇的幻想(或行动)。” 而对哈佛校园反犹主义的调查,彭斯拉尔表示是 “局外人 ‘夸大了’ 这一问题”。

       近段时间一直激烈批评哈佛大学的比尔·阿克曼强烈反对任命彭斯拉尔担任组长,并称 “哈佛仍走在黑暗的道路上”。律师特德·弗兰克表示:“哈佛大学需要加倍打击反犹主义。解雇前校长盖伊只是其中一部分,反犹主义和种族主义的问题依然严重。”(韩林)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GGkwp4vxkP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