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兩場戰爭皆難控 美以政府廣撒謊

2024/01/24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24 Jan

兩場戰爭皆難控 美以政府廣撒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最近公開面對傳媒,他侃侃而談,認為「過去以色列常作政治讓步,但當以軍一鬆懈下來,無論在約旦河西岸、加薩、約旦及黎巴嫩,當地就肆意攻擊以軍,這只會迫使以色列如今要控制一切來杜絕恐怖主義襲擊……面對最好朋友(美國)的施壓,我們也可以說不。」看來,內塔尼亞胡政府已經毫不掩飾其軍事侵略的目的,更高調宣稱以色列一直受到威脅。

不少西方軍政界人士擔心的,正是美國拜登政府根本無法制約以色列,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拜登若還希望爭取到大選有機會和特朗普一拚,就缺少不了猶太人的資金。最近,當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被記者問到,拜登是否一直和以色列政府有緊密聯絡,以了解情況,柯比表示拜登已有3個星期沒有和內塔尼亞胡電話接觸,令美國傳媒及公眾嘩然。若是以前,包括布殊、小布殊,這都會是天天要管控的事。

掩飾惡行 脫離現實

相對於拜登的表現退縮,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非常積極,但他最近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的講話,卻令國際質疑甚至譏諷。他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失敗:「普京的原意是要從地圖中消滅烏克蘭,使它失去獨立自主並納入俄羅斯版圖中,但烏克蘭抵禦了俄國的侵略,拿回50%俄羅斯於2022年2月開始拓展的領土,並在去年開始打通黑海航道運糧。」這番說話使國際間非常驚異,質疑布林肯若不是說謊,就是完全脫離現實。因為普京從來無意吞併烏克蘭,烏國去年的反攻亦完全失敗,而烏國一度享有黑海運糧的開放政策,是土耳其中介下俄國容許的。

當被問及以色列在加薩地帶釀成大量巴人傷亡,布林肯承認這些無辜的男女及兒童的傷亡令他心碎,但他申明美國政府已盡極大努力提供人道援助、提供更大保護及減少傷亡。若沒有這些關切,一切更加不可想像!

從以上以色列及美國政府高層的言論,相信國際間已明顯認識到,以色列及美國政府就巴以衝突和俄烏戰爭,已到了睜眼撒謊的地步,來遮掩自己的國際惡行及敗績,相信只有它們進一步行動失敗及沉淪,才能改變現時烏克蘭及中東的局面。

柏林自由大學哲學博士 史文鴻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兩岸國際/odn-20240124-0124_00192_001/兩場戰爭皆難控--美以政府廣撒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