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意立法整治慈善捐款活动!意总理:新法将要求明星网红等说明捐款真实情况

2024/01/26 01:01:01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26 Jan

意立法整治慈善捐款活动!意总理:新法将要求明星网红等说明捐款真实情况

-2024-01/25 07:3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意大利总理梅洛尼表示,政府本周将通过一项新的法案,以整治该国带有慈善目的的捐款活动。意大利安莎社22日报道称,梅洛尼表示,新法将要求该国有影响力的人,包括明星、网红等说明向慈善机构捐款的真实情况。“你必须说明这些钱流向了哪里,用途是什么,以及有多少钱实际用于慈善事业。”

       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称,此前,意大利网红法拉格尼因涉嫌误导2900万粉丝面临牢狱之灾。她曾为一款圣诞蛋糕带货,声称其卖货收入捐给了一家医院,但医院并没有收到所谓捐款。意大利《共和报》23日称,如果该案进入审判阶段,法拉格尼或因欺诈罪被判处1至5年监禁。

       梅洛尼去年12月曾公开表示:“真正值得效仿的楷模并非靠穿衣服、卖昂贵蛋糕赚得盆满钵满的网红,他们中有些人说是为了慈善事业,实际上就是为了赚钱。” 她承诺将制定新法案,要求个人和企业明确说明有多少收益是捐给慈善机构的。梅洛尼说:“在透明度方面,法律尚存漏洞。”

       除了蛋糕事件,意大利地方法官还在调查法拉格尼涉嫌慈善欺诈的另几起案件。2019年,法拉格尼出售了一款与她相似的人形玩偶,并承诺将部分收益捐给一家美国慈善机构。然而,该慈善机构表示,并不知道法拉格尼是谁,也从未收到过她的捐款。此外,法拉格尼2021年与复活节彩蛋制造商进行过合作,当时她也承诺将收益捐给一家慈善机构。法官通过调查发现,法拉格尼赚了120万欧元,涉事慈善机构实际只收到3.6万欧元。(刘明)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GJDiVMraC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